全國排球聯賽新賽季日益臨近,備戰中的四川男女排也正秣馬厲兵。10月31日,四川男排確定將主場設在綿陽市,引進的首位外援達尼洛也按時抵達成都。他的到來,對曾經輝煌而今渴望振興的四川男排來說或許是個轉折點。
  □本報記者 錢晞
  外援:期望助球隊成功
  一個簡單的背包,一身休閑的打扮,擁有巴西和意大利雙重國籍的達尼洛飛抵成都時,並未有通常的旅途疲憊,反而顯得興奮,他說:“能成為四川男排的一員非常榮幸,我會把經驗貢獻出來,幫助球隊取得好成績。”
  32歲的達尼洛身高1米98,打主攻位置,曾入選巴西青年隊,獲得過世青賽冠軍。近年在歐洲巴薩羅那等俱樂部打球,上賽季效力於巴林的聯賽。
  在世界排壇游走多年的達尼洛對中國排球聯賽稍顯陌生,“我只知道中國排球聯賽的水平不是很高,不過我有在很多聯賽效力積累的經驗,希望能把這些經驗帶給新隊友們,也希望能拿出自己的最好狀態,在我的第一個中國聯賽賽季里得更多分,幫助球隊取得成功。”顯然,對於新賽季,達尼洛充滿期待。
  據悉,達尼洛的哥哥也很有可能本賽季加盟四川男排,目前雙方已初步達成協議,相關手續正在辦理中。
  取經:川男排欲效仿北京隊
  原中國男排主帥周建安回川就任省排管中心主任後,為振興球隊沒少下功夫,引進外援就是其打出的“組合拳”之一。而引進外援的設想則源於北京取經。
  上賽季,北京男排成了成功引援的典範,這支曾苦苦保級的球隊,因引進外援不但聯賽成績突飛猛進,而且還帶動了本隊國內球員的進步,在今年全運會上,北京男排依靠本土球員,令人吃驚地拿下了兩個組別的冠軍。
  北京男排的成功,觸動了四川排球人特別是周建安的神經,在虛心向北京求教之後,四川展開了自己的引援工作。“借助外力,爭取短期內提升成績,進而用好的成績,來帶動整個四川排球氛圍的良性發展。”周建安認為,“引進外援,不僅僅是簡單地拿分,人家的訓練態度、先進理念、甚至場下生活規劃,都是可以學習的,這會帶動本土球員水平全面提高。”
  目前,聘請國際球員的價格約10萬美元,常年缺乏贊助的四川男排請外援的錢從何而來?周建安說:“省體育局和省運動技術學院對振興三大球非常重視,對四川排球也給予了充分支持。”
  (原標題:外援抵蓉 四川男排新賽季要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