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輛北約油罐車在巴基斯坦遇襲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琦):據巴基斯坦官員透露,2輛北約油罐運輸車4日在巴東南部俾路支斯坦省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油箱起火燃燒,1名司機重傷。
  襲擊發生在位於俾路支斯坦省首府奎達東南125公里的巴拉納里地區。當地官員說,2輛油罐車從南部海港卡拉奇出發,在前往阿富汗途中遭遇襲擊,4名襲擊者分乘2輛摩托車朝車隊開槍,油箱隨即起火燃燒。
  目前還沒有組織或個人宣稱對襲擊負責。本月1日,美國無人機在對北瓦濟裡斯坦部落地區發動空襲,炸死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領哈基穆拉·馬哈蘇德,巴塔隨後聲稱將發動“前所未有的報複行動”。
  由於此次美軍空襲嚴重妨礙了原本即將在巴政府和塔利班之間展開的和平談判,一直力主和談的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首席部長伊姆蘭·汗宣佈,在經省議會批准後,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將封鎖北約部隊物資經過巴基斯坦前往阿富汗的供應通道。據瞭解,駐阿北約部隊生活及軍事補給的75%都必須通過巴基斯坦運輸,近年來,北約油罐運輸車在巴基斯坦頻遭襲擊。
  俾路支斯坦省與伊朗和阿富汗接壤,擁有豐富的油氣資源,也藏匿著大量的民族分裂勢力和宗教極端勢力,近期有跡象表明,一些勢力與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組織關係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