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飛機亮相迪拜航展引關註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鐘正傑):在17日開幕的第13屆迪拜航展上,中國航空工業精選了具有國際市場潛力的軍用機、民用機、直升機、無人機、機載武器產品亮相。此外,由中國、巴基斯坦聯合研製的“梟龍”戰鬥機也參加此屆航展,併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中國飛機的驚艷亮相,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眼球。
  作為中東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航空展,同時在規模上也是繼巴黎和莫斯科航展之後的世界第三大航展,本屆迪拜國際航展吸引了來自全球1000多家軍用及民用航空領域的參展商,而中國共有25家企業參展。其中,中航工業展出了旗下具有國際市場潛力的主要航空軍貿和民機產品參展。在中國企業的展臺上,參觀者可以近距離瞭解中國的獵鷹高級教練機、“鷂鷹”無人機、“新舟”60渦槳支線飛機、運-12F通用飛機,以及U8E無人直升機等多種機型產品。
  中航工業國際事務部田牛介紹說,U8E無人直升機是首次在海外航展中展出,由於其用途廣泛,可在軍事和民事行動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因此前來咨詢該機型的參觀者絡繹不絕。“前來瞭解(該機型)的客戶不少,其中包括有軍方的,也有一些是來自公司的。因為這個機型還是比較有特點的,本屆航展所有的展品裡面,無人直升機是比較少的一種產品。”
  除U8E無人直升機外,由中國和巴基斯坦聯合研製的“梟龍”戰鬥機也受到大量的關註。除了在中航工業的展臺上展出外,巴基斯坦方面也派出了3架真機參展,同時還參加每日的飛行表演,並展出了所有“梟龍”戰機配掛的武器。對於該戰機的性能,巴基斯坦飛行員贊不絕口,他告訴記者,巴基斯坦方面希望通過“梟龍”戰機每天的飛行表演,向世界展示這一機型的優異性能。“我們來迪拜參加航展併進行飛行表演,目的就是向觀眾展示‘梟龍’戰機的優異性能。”
  田牛表示,由於“梟龍”戰機價格比歐美主流戰機要便宜不少,但同時性能卻相差不多,因此目前除了巴基斯坦外,還有很多發展中國家對“梟龍”戰機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像埃及等國在內的好多客戶都表示出(興趣),因為這種戰鬥機,它的特點就是性價比比較高。”
  此外,針對國外顧客的新需求,中航工業還在展會上展出了最新的雙座“梟龍”同型教練機模型,這一改進使“梟龍”戰機增加了教練機的作用,降低了飛行員使用單座戰機在學習訓練與實際操作時遇到的困難。雖然目前雙座“梟龍”同型教練機仍在研發中,但是中航工業副總經理李玉海希望能夠借助這一機型,在市場上有所突破。“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航展,除了鞏固傳統的客戶,我們還想開拓新的市場和客戶,因為我剛纔說了,作為梟龍飛機,它主要的市場應該是在中東和非洲,(對於)我們潛在的客戶我們有目標,而且前期都有過很多的接觸,這次我們也期待有所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