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24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吳瑕 通訊員 中南人宣)昨天,第五屆珠三角9市高校畢業生聯合招聘會在廣州、深圳、珠海等九市同時舉行。在廣州的主會場中,共有524家企業進場,面向2014屆的高校畢業生提供近萬個職位,然而昨天進場面試的畢業生人數卻比主辦方預期少了1/3,僅有約1萬人進場。
  不少攤位前學生寥寥
  昨天上午10:30,記者在招聘會現場巡場發現,500多家的企業招聘負責人已基本到位,但除了少數幾家知名企業的攤位前有學生排隊面試外,不少招聘攤位前都只有寥寥幾個學生在瀏覽招聘資訊,真正走上前遞交簡歷的更是少之又少。
  對此,南方人才市場管委辦主任王世華分析,即將在今天進行的國考、昨天進行的廣州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昨天在大學城舉辦的同期招聘會,甚至廣州馬拉松比賽,都成為了進場人數減少的“直接原因”。
  專業不限“招進來再說”
  日前發佈的廣州第三季度就業景氣指數顯示,廣州市對勞動力有較大需求的行業中,住宿餐飲業、物流業成為主力軍,其招聘信息長期排在市勞動就業培訓信息系統的各行業登記勞動力需求的中上游位置,對促進就業有重要貢獻。
  然而,記者昨天在招聘會現場看到,知名企業如廣藥集團、廣東移動、廣州友誼集團等企業攤位前人氣火爆,應聘者排起了長長隊伍。而物流、餐飲業等服務業中小企業則門庭冷落,有物流企業打出3500-3700元的薪酬,也吸引不到大學生前來面試。一家總公司位於深圳的物流企業招聘負責人告訴記者,“現在公司發展很快,但對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來招聘會之前我們還想招些專業對口的學生,但上午兩個小時過去了,收到的簡歷只有3份,現在我們已取消專業上的限制,希望先招人進來,再慢慢培訓。”
    (原標題:9市聯招主會場進場人數比預期少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