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今日美國報》11月30日報道,白宮敦促朝鮮釋放被扣押的美國公民梅里爾·紐曼和裴俊浩。
   ?
   85歲的紐曼是一名朝鮮戰爭老兵,今年10月17日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10月26日登機準備離開朝鮮的時候被朝方扣留。紐曼的兒子傑弗里說,朝鮮戰爭期間,紐曼曾在朝鮮獃過3年,希望回去看看。
   ?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海登30日在聲明中說:“考慮到紐曼年事已高及其健康狀況,我們敦促朝鮮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釋放紐曼,讓其回國與家人團聚。”此外,白宮還敦促朝鮮釋放1年前被扣押的美國公民裴俊浩。
   ?
   紐曼的家人說,瑞典駐朝大使30日探視了紐曼,發現紐曼健康狀況良好。紐曼的家人在聲明中說,美國國務院告訴他們,瑞典大使在朝鮮一個賓館里探望了紐曼。紐曼自稱“受到良好待遇,吃得也很好”。
   ?
   ?
   30日早些時候,朝鮮官方媒體聲稱紐曼已就朝鮮戰爭期間罪行以及近期以旅游為名從事敵對活動道歉,朝鮮當局還公開了紐曼宣讀道歉聲明的視頻。紐曼在“認罪聲明”中稱,自己曾擔任美國指揮的偷襲朝鮮目標的游擊隊顧問。
   ?
   不過,美聯社稱,視頻日期是11月9日,尚無法得到獨立消息來源證實。此外,紐曼的聲明漏洞百出,不但語言生硬,還有語法錯誤。
   ?
   據稱,紐曼在一份4頁的聲明中說:“我對朝鮮政府及人民犯下了眾多無法消除的罪行,我對此深感內疚,請原諒我。”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歐葉)  (原標題:美國敦促朝鮮釋放2名被扣美國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