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萬寧2月27日電(陳循靜)海南僑鄉萬寧市的和樂鎮位於該市東部沿海,這裡的港北港是海南最大的內湖泄海,水深、風力、海水流量等都十分適合進行龍舟賽。國內大型的龍舟賽事“中華龍舟大賽”已經連續3年在此舉辦。
  為了祭海神,祈求海龍王賜予捕撈好收成,並庇佑漁民出海平安歸來,自宋朝開始,萬寧市和樂鎮小海周邊的村莊就保留著每年端陽節賽龍舟的傳統。
  為了弘揚傳統民俗風情,豐富當地群眾體育文化,2011年萬寧市政府首次在和樂鎮港北港舉辦賽龍舟,將民間的這項體育納入到政府舉辦的賽事活動中,併在2012年首次引入了中華龍舟賽首站在港北港舉辦。
  2013年,萬寧市開始探索一條新型城鎮化道路:賽事帶動城鎮化發展,整合龍舟、海產品等資源,打造特有的龍舟小鎮。同年10月開工建設改造的和樂鎮港北大道現已基本完工,1390米長的市政道路鋪設了彩磚、建起了路燈、完善了綠化、划出了休閑用的小廣場等。
  去年開工建設的港北龍舟小鎮商業街,共有商業鋪面51間,目前還在建設中。港北龍舟小鎮兩旁立面沿街鋪面開始進行屋頂、立面、門窗等全面改造,現已完成了60多間的改造。(完)  (原標題:海南萬寧打造和樂龍舟小鎮 展現傳統民俗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