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萌 通訊員孫月霞、徐晨霞)記者昨日從石家莊市工商局獲悉,全市工商系統從即日至9月10日,將在全票貼市範圍內集中開展醫葯、醫療器械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治理,依法查處醫葯銷售回扣、化驗檢查開單提成、介紹指派護工等行為。
  石家莊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執法處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近年來,商業賄賂手段越來越隱蔽,數額越來越大,而隨著竹北買房子看病難、看病貴,醫療領域商業賄賂問題屢屢被曝光,醫葯醫療領域的合理消費、透明消費、公平消費成為人民群眾越來越關註的焦點問題。
  針對此,石家莊市工商局決定開展此次專項整治活動,將重點查處四種違法行為:一是藥品、醫療器械生產、銷售企業或銷售人員在銷售藥品、醫用設備、醫用耗材及其他經營活動中,直接給予或借贊助費、新藥推介費、學術會議費、考察費等名義,或以贈送“樣品”、設備等手段,給付醫院、醫生、醫葯公司、藥房一定財物、提成或回扣行為;醫院有關人員或機構,不按照行政事業財務會計制度規定入賬,或用其他手段,私設小金庫,用於私分的行為。二是企業和經銷人員預防癌症的方法在醫院基建工程、物資採購、醫葯和醫療器械採購招標等活動中,以低於成本價格投標報價,提供虛假資質證明,串標或給予醫院等單位和有關人員財物行為。三是醫療機構或醫務人員,在儀器檢查、化驗報告及其他檢查方面介紹病人、收取好處費和開單提成行為。四是醫院利用提供、推介或指派為患者提供護工過程中的商業賄賂行為。對涉嫌犯罪的案件,工商機關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
  石家莊市工商局“醫葯、醫療器械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治理舉報電話”為:85983893,郵箱為:gsj85983893@.163.com,接受社會各界監督租製冰機舉報。
  (原標題:專項治理醫葯鼎曜製冰機購銷領域商業賄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