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首屆“中國大地測量和地球物理學學術大會”將於10月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王義琨):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獲悉,第一屆“中國大地測量與地球物理學學術大會”(以下簡稱“大會”)擬定於2014年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中國地質大學舉行。
  首屆大會以“從全球變化到未來地球”為主題,議題涉及大地測量學、氣象學與大氣科學、海洋物理科學、地震學與地球內部物理學等八大重點學科,將通過多學科交叉研究,促進學科的交叉、融合與跨學科的綜合研究,最終實現中國從地學大國向地學強國跨越。
  據瞭解,此次大會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IUGG中國委員會與中國科學院地學部主辦,將為中國青年科學家提供了進入國際IUGG及其下屬八個協會的機會,並將開設由國內外專家學者領銜主講的青少年科學普及專場講座,旨在青少年中普及科學知識、提高新一代的科學素養。
  國際大地測量和地球物理學聯合會(IUGG)於1919年成立,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地球科學研究,註重把研究所獲得的知識應用於造福社會。IUGG中國委員會由中國科學院和中國科學技術學會籌建於1979年,旨在發展中國的地球物理科學,加強中國與國際上相關科學組織的交流與合作,宣傳中國地球物理科研成果,擴大中國地學研究的國際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