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日本外務省製作有關釣魚島的多語種宣傳手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洋):日前,日本外務省首次製作了彙總有關釣魚島問題的日本政府主張的宣傳手冊,並於15日開始在外務省網站上公開。據瞭解,日本外務省今後將把該宣傳手冊翻譯成10種語言,並於下個月開始散髮。
  據瞭解,該手冊中包含了日方製作的有關資料和地圖等內容,並介紹了所謂“日本與中國間不存在主權爭議問題”的日方一貫立場。該手冊還無視歷史事實,針對釣魚島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的中方主張,反駁稱“毫無根據”。手冊甚至還聲稱,日中兩國圍繞釣魚島問題達成的“擱置爭議”共識是中方的“單方面主張”。
  此外,有關竹島(韓國稱:獨島),日本外務省日前也在其網站上公開了類似的手冊。這已經是日本外務省第二次製作有關該島的宣傳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