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格勝與與會嘉賓合影 林浩 攝黃格勝在講解畫作 林浩 攝
  中新網南寧6月23日電 (記者 林浩)6月23日,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漓江畫派掌門人黃格勝在廣西南寧展出150幅新近創作的小品畫作。
  憑藉《漓江百裡圖》出名的黃格勝一向喜歡畫巨畫,兩年前,他創作的《壯錦》尺幅甚至超過一千平方,鋪滿了中國美術館的整個中央圓廳。對於此次“從大到小”的轉變,黃格勝表示,他骨子裡也很喜歡和欽佩那些輕鬆、飄逸、高雅的小品和文人畫,這種轉變是一種新的嘗試。
  黃格勝認為,畫小品是門大學問,散、淡、輕、盈、古、雅的“從大到小”的變化需花大精力來思考、學習和嘗試。此外,不管大畫、小畫,只要畫得好,都有它應有的價值。他用手錶跟鐘比喻道:“古人說‘有容乃大’,可能從某一角度說明瞭手錶一般比鐘要貴,甚至貴很多的道理。”
  在當天舉行的“家園·格勝小品展”上,黃格勝一一解說自己畫畫的感悟和心得,獲得到場嘉賓們的肯定和褒獎。
  據介紹,本次展覽是繼2012年北京“家園”黃格勝個人畫展之後的又一次藝術盛會,畫展以山水畫為主,少量花鳥、人物作品。展覽將持續到6月29號。  (原標題:“漓江畫派”掌門人黃格勝小品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