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郝子朔 通訊員 張玉歌)有警情!看到一輛出租車後置顯示屏上顯示“我被打劫,請報警!”,夜巡民警趕緊加大油門向前追趕,將車攔停後才弄microSD清,原是一場虛驚。
  8月8日凌晨1時許,鋼廠警務站民警夜間巡邏至談固北大街與躍進路交叉口時,發現一輛由南向北行駛的SD記憶卡出租車正在起步,這是夜間常見的一幕,民警並未多留意。但是,民警的目光習慣性地掃向出租車後置顯示屏時,卻震驚地發現,顯示屏上沒有滾動信息,只有7個字顯示在上面:“我被打劫,請報警!”民警連忙猛踩油門,可是那輛車也飛快地向前走著。見出租車也在加速,民警心裡更著急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追逐,民警終於將出租車攔停。可民警發現,車上只有司機一個人。出租司機下車後一臉疑惑地問:“警察同志,我沒犯罪啊,玩命地追我乾什麼?”民警將司機領到出租車後邊將顯示屏指給他看,司機納悶地問:“這是咋回事啊?”
  經瞭解,該司機隨身碟剛開出租車沒多久,並不知道車上有這種報警功能,當天若不是民警攔停他的車輛,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打劫”了。民警介紹,一般來說,出租車報警裝置的位置都很隱蔽,而且都在司機正常操作時手腳需要碰到的區域,以備司機發生危險時,能夠在不驚動嫌疑人的情況後對外求救。
  這件事雖然是起烏龍事件,但民警特別提醒出租車司機,一定要熟悉報警裝置的住商情趣用品位置,並能夠不動聲色地熟練操作。同時,民警提醒司機,出車前一定要檢查報警裝置是否能正常使用。尤其是夜班司機,出車前一定要檢查該功能。  (原標題:出租車後屏顯示“我被打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