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山縣與318公司C21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攜手發展當地旅游
  8月30日上午,由華西都市報、華西傳媒集群(WMG)發起主辦的C21(2014)四川城市發展圓桌對話在成都開幕。在會場,華西都市報記者專訪了四川旅游界的大腕人物——四川快捷318汽車旅館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郝剛,一起暢談旅游產業與縣域經濟發展的前進之路。
  全面展示四川旅游的資源和發展前景
  華西都市報:這是您第一次參加本報的C21圓桌對話,有什麼感受?
  郝剛:這次圓桌對話非常務實,探討了很多貼近社會發展的議題。比如“產城互動做強縣域經濟底部支撐”、“國際貿易與現代服務業升級”、“轉型升級,縣域經濟走進電商新時代”等等,探討的內容都非常接地氣,具有實際指導意義,也給了我許多新的啟發。
  另外,全川這麼多二級城市齊聚一堂,全面展示了四川旅游的豐富資源和發展前景,對我們從事旅游業的人來說,是一個特別好的機會。
  旅游是一個朝陽產業,是一種生活形態的體現,四川的旅游發展前景大好,這是基於兩個因素:一是四川本身旅游資源特別豐富,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旅游。第二,四川的市場潛力特別大,四川人口多,旅游熱情度高,擁有旺盛的市場需求。這次參會的很多二級城市都表示要大力發展當地旅游業,就可以看出旅游對經濟推動的重要作用。
  為縣域旅游資源建立快捷的推廣渠道
  華西都市報:通過本次活動,您所在的企業與宜賓市屏山縣簽訂了旅游戰略合作協議,您覺得這次合作的意義是什麼?
  郝剛:最主要的意義當然就是為當地的旅游資源建立了一個更快捷、更有效的推廣渠道,這也是我本次參會最大的收穫。旅游是一個註重體驗的產業形態,除了渾然天成的山水風景資源,發掘和包裝手段更是不可或缺。
  俗話說,酒香還怕巷子深,更何況是未經窖藏的新酒,就更需要有效的包裝和推廣,讓更多人知道。除了這些,當地的旅游基礎設施也是不可忽視的。如果游客帶著期待來了,但是配套設施無法滿足需求,就會造成負面口碑,那對當地的旅游業發展就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這次和屏山縣的合作,我覺得就是完成了一個全面規劃的框架,打好了地基:當地政府在政策上給予支持,積極完善旅游接待體系;我們企業參與基礎設施建設和推廣;再通過媒體的宣傳引導,三管齊下,把屏山這壇新酒釀得更加醇厚,更加吸引人。
  深入實地根據屏山的特色來進行建設
  華西都市報:318在川內甚至全國都是首屈一指的自駕游企業,未來會通過哪些措施來與屏山攜手發展呢?
  郝剛:實地考察是第一步,要實實在在地到當地體驗,才能發掘出最有特色的旅游亮點資源。針對我們自駕游企業而言,選址建設自駕營地是非常關鍵的,而這一過程一定要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則,從實際出發,根據當地的旅游特色來進行建設。
  第二步,當然就是投入資金和人力來進行配套設施建設和旅游規劃,318 一直致力於建立連鎖營地體系,保證自駕游客在任何一個318營地都得到最細緻最專業的服務保障。最後,就是通過宣傳推廣,給廣大游客一個來的理由,當然,人來了之後你還要有讓人留下來,甚至下次再來的理由,這就需要持續地投入和經營,也希望當地政府可以給予更多的支持,大家一起來打造當地旅游業的發展。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藝萌攝影張磊
  “旅游是一個註重體驗的產業形態,除了渾然天成的山水風景資源,發掘和包裝手段更是不可或缺。”
  ——四川快捷318汽車旅館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郝剛  (原標題:做強四川旅游 亟需深度融合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