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繼上周6家公司率先披露三季報之後,本周起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將進入高峰。根據滬深兩市披露的時間表顯示,本周將有逾60家公司的三季報集中亮相,根據此前預披露的情況來看,業績預增占主流。
  季報披露進入高峰
  根據滬深交易所公佈的三季報預約披露時間表顯示,本周將有逾60家公司披露三季報。其中,有29家公司的三季報業績預告已經亮相。業績預告亮相的公司中,三季報業績預增的公司包括中國船舶、濱化股份、輝豐股份、海康威視、天奇股份等。
  其中,中國船舶無疑最受市場關註。中國船舶表示,因1至9月完成工作量有較大幅度增長使得收入總額增加、毛利增加以及去年1至9月份公司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數較低等原因,預計公司2014年1至9月累計凈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有較大幅度增長。
  此外,在本周披露三季報業績的也不乏虧損公司。包括盈方微、有研新材、綠景控股等多家公司的三季報業績預告類型均為虧損。
  業績預增成為主流
  根據近日披露的三季報業績預告顯示,業績預增公告成為主流。
  在昨晚集中披露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最受關註的莫過於中國高科,預計前三季凈利暴增36倍。根據公告,中國高科預計2014年1-9月份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與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數據)相比,將同比增加3600%左右,上年同期為402.03萬元。公司表示,業績大幅增長主要由於報告期內公司的部分房地產項目已達到交房條件,並已確認相應的銷售收入。
  東軟載波昨晚公告業績預告稱,公司預計1-9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17973.26萬元-18790.23萬元,同比增長10%-15%。業績提升主要原因是公司各項業務進展順利,銷售訂單數量穩定,保證了公司經營業績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長。
  同樣於昨晚公佈業績預增公告的還有潤和軟件,預告顯示,公司1-9月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 5518.65萬元-6569.83萬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25%。公司表示,業績預增主要原因是本期主營業務持續增長,盈利能力基本保持穩定,以及新增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子公司北京捷科智誠科技有限公司的業績。
  業績預降的公司也不少。凱恩股份日前發佈業績預告修正公告,大幅下調了凈利預期,修正後預計 凈利 4355.99 萬元-2903.99萬元,同比下降10%-40%。公司稱,下修業績預期主要系部分產品價格下降幅度較大,導致產品毛利率有所下降。  (原標題: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進入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