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批游客來到珠海航展館,一睹精彩的航空飛行表演 羊城晚報記者 黃巍俊 攝
  觀眾同比增長100.8%,進出場車輛近6萬輛,預計今日人流車流將達高峰
  羊城晚報訊 記者吳國頌、黃珏、何葉舟報道:14日是第十屆珠海航展首個公眾日,共有13餘萬觀眾入場,13場精彩飛行表演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首次來華表演的阿聯酋空軍騎士飛行表演隊大秀演技,在飛行表演中融入中國元素。
  13萬人
  開放首日觀眾爆棚
  上午9時,珠海航展現場就聚集了大量觀眾,有的觀眾為了錯開交通高峰期,早上6點就開始在安檢門外守候。羊城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人群最集中的是停機坪。“因為在這裡可以看到所有的飛行表演。”來自深圳的攝影發燒友張先生特意請假來珠海看飛行演出。“殲10、蘇27太牛了,場面非常壯觀,A380的飛行非常優美,飛機展示區的各種雷達設備也吸引人。”
  除了飛行表演聚集了觀眾的目光,展館內的各種無人機、直升機、導彈、坦克、大型發動機也吸引了許多觀眾,大家紛紛在各種展品前合影留念。由於當天珠海中小學、幼兒園放假,不少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入場參觀。
  據珠海公安部門統計,公眾開放日當天入場人數超過13萬人,比上屆同比增加6.9萬人,上升100.8%。
  6萬輛車
  同比上屆車流增150%
  首個公眾日,從珠海市區往航展館的車流相比前兩日明顯增多了,車行緩慢但未見嚴重擁堵。記者從珠海交警部門獲悉,珠海大道高峰小時車流量達到每小時5500輛。
  據統計,14日7時至16時,進出展區的交通流量近6萬輛,比上屆航展公眾日第一天增加3.6萬輛,同比上升150%。展館周邊4大停車場加外圍停車場共停車3.3萬輛,比上屆航展公眾日第一天停車1.2萬輛相比,同比增加2.1萬輛,同比上升175%。
  當天航展免費公交車共發車449班次,運送觀展群眾24797人。今天,交警部門將啟用吉林大學珠海學院第5停車場和中航通飛西側的第6停車場。預計今天車流量達最高峰,建議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13場秀
  殲31蘇35昨日未露面
  “蘇27殲擊機5機編組,低空通場,距離地面距離大約60米。”上午中國商飛ARJ—21表演後,來自俄羅斯勇士表演隊駕駛5架蘇27殲擊機衝上雲霄。轟鳴聲仿佛要撕裂天空,各種高難度動作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俄羅斯勇士表演隊當天上下午各表演了一次,也是當天飛行表演次數最多的表演隊。
  13時30分,首次來華的阿聯酋空軍騎士飛行表演隊大秀演技,幾次編隊動作後,上演彩煙表演,現場觀眾的贊嘆聲連綿不絕。細心的觀眾會發現,在DNA彩煙圖案之後,相比前幾天的圖案,多了一個紅白相間的紅旗圖案。現場解說員中國空軍大校特技試飛員李存寶介紹,阿聯酋空軍騎士飛行表演隊隊長納賽爾臨時設計了一個細節,把原定的紅白黑綠四個顏色變成了紅白兩種顏色,讓同一個動作有了多重意思,納賽爾認為這象徵中國和阿聯酋兩國的友誼。
  據瞭解,本屆中國航展首個公眾日共有13場次飛行表演,但令人矚目的殲31、蘇35最終還是沒有與觀眾見面。按照飛行計劃,今天將有15場飛行表演。 編輯:鄔嘉宏
   1
  看點
  坦克火箭炮也好看
  航展上,除了殲31、運20,還有哪些中國武器裝備引人關註?
  天龍-50防空導彈系統:“天龍-50”是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推出的防空導彈兵器,這套導彈系統不僅可以有效攔截包括巡航導彈在內的中、低空目標,還具備在幾秒鐘內對12個來襲目標進行攔截的能力。
  FD-2000遠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雖然它不是第一次在中國航展上亮相,但依舊吸引了許多人關註。FD-2000導彈武器系統應用了複合制導體制、相控陣制導雷達、主動雷達導引頭、垂直冷發射、數字化指控等大量先進技術,攔截距離遠、覆蓋全空域,多目標能力強,它的誕生標志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擁有遠程防空技術和能力的國家。
  MBT-3000主戰坦克:它又稱VT-4外貿主戰坦克,是中國外銷的高端地面主戰兵器。戰鬥全重52噸,裝備有1300馬力的水冷渦輪增壓電控柴油發動機,最大時速68公里,最大行程500公里,涉水深度4.5米,可跨越2.7米寬的壕溝。
  SR-5火箭炮:國內最先進的遠程火箭炮,也是世界上第一種在單一系統中有效整合大、中口徑火箭發射筒的火箭炮,這次中國航展是它第一次在國內公眾面前亮相。
  wj-600無人機:wj-600無人機它既可以全天候執行偵察任務,也可實施對地攻擊、電子戰、信息中繼等軍事任務,是中國目前唯一一種高空高速無人機。
  彩虹-4無人機:彩虹-4無人機是目前國內掛載能力最強、飛行性能最優的無人機,適合執行邊境巡邏、海島守護、反恐作戰、應急通訊等多種任務,其綜合察打能力已經超越同類型的美國“捕食者”無人機系統。(陳荷)
  提醒
  參觀人流量較大 老人孩子易走散
  羊城晚報訊記者吳國頌報道:“某某某小朋友,你的媽媽正在A380大飛機旁邊等你,請你聽到廣播後向身邊的警察叔叔尋求幫助。”在本屆中國珠海航展首個公眾日,展館內時不時響起尋人廣播。據介紹,當天小孩、老人走失的警情不少。
  14日10時45分,70歲的周伯與家人走失了,所幸周伯被珠海香洲區民警發現,民警通過多方查找,最終為其找到家人。
  而在4號館門口,一名小男孩突然衝出來拉住珠海拱北口岸公安分局民警的手,說自己跟媽媽走失了,可是媽媽的手機在自己手上,聯絡不上媽媽。兩位民警在上報指揮部情況的同時,安撫小孩並帶領其到4號館門口附近等待家長。約10分鐘後,男孩手中的手機響起,他的媽媽終於打電話過來,民警告知她詳細位置,最後男孩安全回到媽媽身邊。
  14時許,民警巡邏到靜態飛機展區接到一名女觀眾求助,稱與其兩名小孩走散,民警聯繫指揮部,成功找到兩名小孩。
  在3號展館內,一位老伯面色凝重,十分著急。珠海拱北口岸公安分局執勤民警發現這一情況,便上去詢問緣由。老伯告知,自己和小孫子在3號館內走散。隨後,民警發動力量幫助尋找,大約20分鐘後,民警將孫子送回老伯身邊。
  航展迷欲萬元買紀念章
  羊城晚報訊 記者陳荷報道:航展公眾日首日,各種新奇展品吸引眾多觀眾。
  在航天館北斗衛星系統展區,一款基於北斗系統的新鮮玩意“飛鄰行蹤寶”被反覆問詢何處有售,甚至不少人提出要提前訂貨。
  據介紹,“飛鄰行蹤寶”是基於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可以即時精確地顯示佩戴者的所在位置。將這個小小的薄板與家長手機綁定,家長就可以實時知道小孩所在位置;跌倒、發病的老人摁一下“飛鄰行蹤寶”上的“SOS”鍵,可即時撥打家屬電話。據介紹,該產品將於近期發售。
  金屬3D印表機也搶盡風頭,據介紹,金屬3D印表機已經生產出了大量產品,涉及航空、航天、汽車、醫療等多個領域,其中打印出的國產C919大型客機關鍵零部件——鈦合金翼緣條最為引人註目。王寧介紹,該印表機最長可製造5米的產品。此外,世界首例由該公司3D打印的金屬鎖骨和肩胛骨植入手術已經成功實施,目前患者過了11個月的排斥反應期,身體狀況良好。
  除了看,觀眾也想帶點“紀念品”回去。收集各參展商發放的紀念徽章就成為航展上不少航迷的趣味,手執紀念章的游客流行“以章換章”,形成了自由市場,甚至有人出萬元高價求購紀念章。不少人證件的帶子上,會掛滿金光燦燦的一排。
  北京人張先生從這屆航展專業日就開始入場,僅這一屆航展就收集了4條證件帶上近百枚徽章。他稱,14日有人出一萬元高價買他3條證件帶上的徽章,但他拒絕了,“收集徽章純屬愛好,就是好玩兒,而且這個以物換物的過程特別過癮,收集到的徽章讓人特別有成就感。”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珠海航展首個公眾日 13場飛行表演吸引13萬觀眾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