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是舜天的堅強後盾。
  他們,聯手打造後盾
  天上
  從“破橙”到“老子命就硬!”
  從1:0到2:0,再到終場前一分鐘被絕殺,昨天的舜天球迷在興奮和狂喜了94分鐘後,瞬間從天堂跌落人間。
  和所有的舜天球員一樣,舜天球迷也一直沒有放棄。昨天比賽開始前,舜天球迷在看臺掛出了一塊一千平方左右的巨大橫幅,上面畫著一位身中四箭的勇士手持大刀,將魯能球衣踩在腳下,橫幅的左邊寫著兩個大字——破橙。眾所周知,魯能的球衣是橙色。而身中四箭也代表著舜天在客場被進了4個球,但破橙的詞語也預示著舜天逆境翻盤的決心。
  比賽的進程一直如舜天球迷所願,第11分鐘安塔爾就利用角球後的混亂取得了進球,1:0,舜天距離勝利還剩一球。舜天的球迷也似乎看到了希望,表情不再凝重,助威聲開始一陣高過一陣,“破橙,再進一個!……”
  第59分鐘,舜天獲得任意球,弧線球傳中,埃雷爾森俯身沖頂直奔死角,舜天取得2:0領先,總比分4:4打平,舜天客場進球占優,占據了主動。舜天球迷的激情這一刻被徹底點燃,“莫拉萬歲!舜天必勝!……”原先掛破橙橫幅的看臺也打出了新的標語:“老子命就硬”。
  人間
  “差點以為真的命很硬!”
  “我差點以為自己真的命硬,”舜天球迷王挺賽後坐在空蕩盪的球場看臺上發獃,似乎還沒能從被絕殺的失落中緩過神來,“裁判應該在進球之前就結束比賽,時間早就到了……”
  舜天球迷的期待是有道理的,2:0領先之後,首發打前鋒的埃雷爾森回到後衛線,舜天玩起了防守反擊,而魯能對此毫無辦法。所有一切似乎按著舜天的計劃在進行。
  比賽進入補時階段,舜天球迷開始喊起了冠軍的口號。可就在最後一秒,魯能實現了奇跡。第95分鐘,魯能獲得了一個前場任意球,這是最後的機會,蒙蒂略主罰皮球到禁區製造混亂,麥克格文頭球沖頂,皮球進入球門,此時時間恰好定格在95分鐘上。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壓哨進球,壓哨絕殺,足協杯史上最晚的一個進球,也是最神奇的一個進球。
  這一刻,全場的舜天球迷瞬間失聲,而一直沉默的魯能球迷沸騰了,其中有球迷放起了煙花,甚至扔進了場內。
  “第一輪客場輸給魯能2:4,我和所有舜天球迷都沒有放棄,我們一直在祈禱回到奧體,舜天能夠贏回來,甚至直到95分鐘之前,我都以為自己真的命硬,”王挺拿出了一幅自己製作的橫幅,“我已經做好了慶祝的準備。”
  失落的不僅是球迷,還有舜天的將士。賽後,錯失冠軍的將士們甚至忘了向全場球迷致謝,幸虧舜天俱樂部董事長梅澤銘將他們從更衣室拉了出來,“這是舜天本賽季的最後一個主場了,我們要走出去感謝我們的球迷,他們是最不容易的人,無論球隊處於高峰還是低谷,他們都給予了最大的支持。”
  揚子晚報記者 黃啟元 張昊  (原標題:舜天,最後一秒多希望我替你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