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饞--哈堪尼山、風美溪O型
哈堪尼山、風美溪O型走
99年9月12日 星期日
人員:美娜與我
交通:轎車
昨日返回新竹輪值照顧老母親,見她病情穩定,興起爬山的意念,昨晚就開車南下苗栗宿女婿家,今天二人開車往鹿場爬山去,由於不能爬太久,於是選定這條路線來解饞,風美溪這段水路是我嚮往已久的路線,今日正好可以如願,整條路線困難度不高,全程四個小時餘即可完成,一路上整齊的杉林、乾淨明顯的山路加上氣勢旁薄,巨石處處的溪床,是非常理想的甲種路線。
0930楊家民宿登山口,好久沒爬山了,美娜核准讓我先走,決心找回那種一口氣登頂的感覺。
0950遮雨大石。
1020廢棄林道,鹿湖山、下鹿湖部落叉路在左側不遠,取直續上。
1050箭竹、老杜鵑樹,快登頂了。
1052▲哈堪尼山,1990 M,三等三角點,編號6283,林中大空地,無視野,但前方幾步路就是非常重要的叉路所在地,左邊是往鹿場大山的路徑,右邊是往風美溪合流口的路徑,也就是往縱走加里山的路線,走錯的話真的會「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我趁著美娜還沒到達的空檔,先探了一下鹿場大山的路,發現也是急陡下的山徑,並且沒什麼布條,未幾即陡上回走,跟美娜碰了面在山頂逗留了一下。
1130取右線往風美溪。
1135叉路,左往加里山東南峰(有指標,有尼龍繩結成網狀),兩人又去探了一下,發現也是陡下的山路,幾乎沒有布條,一下子就放棄,返回正路,繼續陡下再陡下往風美溪,一路上許多鮮艷紅色的菇雨後從鬆軟的泥土中長出。
1210獵寮,叉路,右邊循溪而下是往楊家民宿登山口的水路,先取直去溪邊享受午餐。
1211溪邊,昨天一場大雨不但對這邊的山路完全沒有影響,連溪水也不向上次縱走時那麼大,溪水平靜緩流,
邊吃點心邊看著十頭上奇特灰黑色的青蛙,似乎守護著溪床下滿滿的蝌蚪,
看看對岸的兩處登山口,回憶著往日大隊的縱走,偷閒的登山也別有一番愜意。
1225回到獵寮,開始循溪右岸走水路往楊家民宿登山口,這條路線柔腸寸斷,隨著稀疏的布條,忽左忽右不甚好走,
後段進入離溪較遠的高處之後,就是一路順暢的山路,不再跳躍在溪床大石中,但也開始下起小雨,穿雨衣。
1344回到哈堪尼山叉路,取直走水管路,下起大雨了。
1355返回楊家民宿登山口,取車,下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gkhlhqpg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